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9個旅客對紐西蘭的錯誤認識









1. 紐西蘭好安全

紐西蘭貴為全球治安最好的地方之一,亦被灌以「世外桃園」的稱號,旅客以為好安全,然而,我試過存放在冰櫃的食物會不翼而飛,朋友的車子會被爆竊,就連手機被偷去都亦有。小心至上。

2. 紐西蘭北島沒玩意兒
大部分旅客都說北島不像紐西蘭,停留奧克蘭及羅托魯亞之後便直奔南島。可是,紐西蘭有北火南雪之稱,北島火山地貌眾多,毛利文化、政治體系、商業中心都在北島為主,北島是認識紐西蘭的重要地方。

3. 紐西蘭不自駕等於自廢雙腿
當你的收入不足以彌補維修車子的費用,你便寧願自廢雙腿好過了。紐西蘭美景太多,車子損耗快,油費昂貴,欣賞風景是需要代價的。你可以選擇公共交通系統,尤其是長途旅程。對於一些公共交通不能到達的景點,我的建議是:Hitchhike。

4. 紐西蘭消費很高
外國消費一定高?所謂貴有貴玩,窮有窮玩。根據非正式統計,收入越高,消費越高,反之亦然。我們有錢便身痕,無錢便頭痕,去到哪裡也是一樣。在紐西蘭,一個人一星期生活費可以在NZ$200以內,甚至更少。按收入支出比例來說,紐西蘭的消費不算很高。

5. 紐西蘭是澳洲一部分

這個不解釋

6. 紐西蘭是農村之地

十個人有九個人都說我去紐西蘭趕牛耕田。其實紐西蘭大城市也有很多,「純樸自然」、「世外桃園」乃是公關宣傳手法,這亦是大部分旅客抗拒北島的主因。

7. 紐西蘭網絡不發達
4G廣告宣傳字眼開始圍繞紐西蘭各大城市,質素並不差,只是紐西蘭的消費稅高,便宜網絡計劃不多,不是每一家庭都會選擇無限上網計劃,令到外間有錯覺以為紐西蘭網絡不發達

8. 紐西蘭很悶
這個見仁見智。紐西蘭人都知道只看風景是很悶,所以發明了很多刺激極限活動,只是你有無錢玩,敢不敢玩而已。

9. 紐西蘭稅率高
對,紐西蘭的稅很高,收入的差不多20%是稅項,而消費稅亦達12.5%。可是,紐西蘭的福利制度不錯,對維護國民的長遠利益有正面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